Little Story

那些做不到的
可以在平行世界里实现就好了

【明荣两家日常300集】【多CP】我们这一区

新学期,新气象,很多熟悉的新朋友要上线啦……

然后…《箭在弦上》Lo主是没有看的,所以剧里的角色,除了荣家这一大家子,估计就没几个会入住本小区,当然不排除一些偶尔活在台词里的……至于荣家这几位,虽然Lo主没看,但wuli狗儿看了,所以写的时候会咨询狗儿尽量避免人设崩,当然,OOC还是红色预警的………

错误和OOC的是我,和他们没有关系!

现在走,还来得及。


第二章  你好,新朋友

(一)

明诚回到明楼的办公室时,明楼正在休息间的穿衣镜前整理领带,调来调去,还是不太满意,索性解开了领结,重新系一遍。

明诚推门而入,顺手关上,也没管明楼人在哪,喊了声“大哥”就先转到办公间,把手里的资料和公文包拿到自己的位置放好,看了一下教委会今天发布的新学期课程安排,再绕到斜后方,站在明楼的办公桌前,替他摞齐了桌面的书。才刚开学,桌上寥寥几本教材,根本没多乱,但这种已然养成了习惯的动作,明诚下意识就做了。

而另一个习惯,先要端起明楼的杯子。

大家都知道明大教授喜欢喝咖啡,办公室里就放着一台咖啡机,平日里如果安静,隐隐约约总能听见咖啡机研磨豆子发出的声音,伴着春日的和风或者初秋的阳光,甚是惬意。

校园里有句玩笑话,说“闻着咖啡香就能找到明教授”,即便如此,但又鲜少人知道,明大教授为何喜欢喝咖啡。某次终于被人问起,明大教授笑而不语,拿起手边的咖啡闻了闻,顿觉香沁心脾;然后举杯到唇边,浅尝细品,初入口是温热苦涩,再回味是细腻甘醇;最后把杯子稳稳地放回桌面,明大教授想了想,回答刚才的问题,“因为有人喜欢制作,于是就有人喜欢喝。”看着明大教授高深莫测的笑容,问者只当是明大教授又想点出什么经济学原理,不再深究,自然也发觉不出来,明大教授回答的时候,目光早就越过了他,落在了前方假意埋头文书工作的明助教身上,笑意更盛。


你说为什么是假意?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明大教授……


明诚端起杯子,意料之外的重量,掀起杯盖,好吧,一杯热气袅袅品质上乘的,白开水。

宁愿喝白开水都不愿意自己煮咖啡,也不知道这少爷脾性当初一个人出国留学时是怎么熬过来的。
 
学校广播一阵“嗞嗞啦啦”的电流声过后,宣告集会开始的音乐声就通过广播响彻了整个校园。咖啡是来不急了,明诚便放下杯子,来到休息间,准备和明楼一起去礼堂,却发现明楼的领带还是没有系好。

其实明大教授不仅没系好,还干脆罢了手。自听到声响知道明诚已经回来,明大教授便没再管过胸前的两根软带子,这下把明诚等来了,侧着身子往后挪了半步,在镜子和自己之间留出些位置,朝明诚侧点了一下头。

明诚从善如流,迈了两步挤进明楼造成自己的空间。

“早知道大哥不忙,我就帮小东西整理一下行李再回来”嘴上这么说着,明诚手上的动作却没停,麻利地给明楼立好被扯歪的衣领,仔细系起了领带。

说起来,明诚系领带的本事还是明楼手把手教的,教会了“徒弟”,“师傅”才懒得动手。

“你敢?你是我的助理,不是他的保姆”明诚刚好打成了领带结,不接话,明楼感觉领带紧了些,瞪了明诚一眼,继续说,“大姐前几天就给他里里外外整理了一遍,你再去帮忙,他这少爷可就真当到学校里来了。”

”不帮忙也该去看看吧,好歹是新学校,适不适应,习不习惯,还缺不缺点什么,你也不关心?“恶作剧得逞,明诚才开始规规矩矩地调整领结高度,想到方才在公寓楼下明台、荣树两个小东西联袂主演的”苦情分别戏“,忍不住笑了出来。

”标准六人间的学生宿舍硬是给调到双人公寓,还把不同系的荣树安排过去一起住,我都关心到校长快不待见我了“明楼声音稍微大了些,明诚的手贴得近,感觉到明楼说这话时胸腔都是抖的。

”还不都一样是学生宿舍,住得好些他也会乖一点“明诚替小弟说着好话,深知自家大哥对小弟永远是口严心慈。

”但愿如此“明楼被惹出来的一把无名火从家里烧到学校,明诚一句两句也熄得差不多了,还剩一点,大概是乐于听明诚的柔声细语,始终不肯消下去。

”明台聪明又懂事,在家有大姐看着,在学校有你明大教授管着,还能出什么幺蛾子吗?“明诚把系好的领带一点一点塞回明楼的西装马甲里,合并手指,掌心贴着衣服,轻轻扶平褶皱。

衣服渐渐齐整,即将快大功告成,手却突然被抓住。


“别扫了,心都扫热了……胆子是什么时候养肥的?”明楼的声音自耳边传来,低沉沙哑,内含一份隐忍,外透一点灼热。明诚抬眼,对上明楼过于炙热的视线,表情无辜,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像一只成功偷腥的小野猫。

被警告的【小野猫】挺背后仰,学着温顺的家猫,听话地退出危险范围,然而腰上传来的力度提醒着他,越了雷池,哪是想退就能退的。

“大哥……”

挽在腰上的手再紧了紧,明诚彻底受制于人。

收起目光,眼帘低垂,注意力移到了相握的手。明楼只是转了转手腕,始终没放开,指头沿着皮肤滑过,不急不缓不停留,只剩缠绵。待四指抵着的位置从手背换到了掌心,拇指也刚好覆在手背,轻抚的触感来自手上,撩拨的却是心弦。明楼托起明诚的手引向自己,尔后,一吻落在手背,再一吻落在指背,轻柔如蝴蝶恋花,月映清泉。

“错了……”

明楼抬眼望向明诚,方才的炙热只一瞬便化成深情,虔诚得不掺一丝杂质。

明楼的手与眼,话与情,力量与温度,交织成一张铺天盖地的网,明诚知道自己困在里面,无法挣脱,也不想挣脱。天底下还有哪个地方,会比明楼的怀中,更让他安心。

“先生”

抵上明楼的唇的前一秒,明诚轻唤,来不及收回的笑意全留在这一个短兵相接浅尝辄止的吻里。分开的时候,明诚眼里满是得意,和那年第一次拿着满分考卷跑进明楼的房间时一样。不似明台会撒娇讨要奖励,彼时年纪还小的明诚只会小心翼翼又满是希冀地喊“哥哥”,踮着脚把考卷递了过去,等着收获明楼一个满意的笑容,宛如一份最大的奖赏。

“我有说你答对了吗?”

感觉到明楼的呼吸离自己又近了些,拂过脸颊的时候,引起一阵酥麻。明诚也不躲,微仰起脸迎上去,透过双眼,让明楼看进他的心底。无论奖赏抑或惩罚,无论是一个如兄如父的微笑还是一个绵长辗转的深吻,只要是明楼给予的,明诚甘之如饴。

“答得不对吗?”在明楼的眸里看见了自己,明诚又笑得得意了些。

“……对”

………………

(TBC)

————————————————————————————

“校长,大一新生都已经集合得差不多了……可是,明教授还没到……”

“……把校歌再播一遍吧……”

校长莫方!明大教授还有十五秒到达大会现场……
(明助教:“哦?你说了算?”)

好吧,您说了算ToT

写来写了去写不完,工作忙成狗的本居委会主任心里苦啊……

第二章还没完,新朋友还没上线,今天争取补完……吧……

评论(4)
热度(40)

© Little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