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tory

那些做不到的
可以在平行世界里实现就好了

【KA】毕业

恭喜Krist要毕业了,以后要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目前剧里和小说里都没有提到Arthit的毕业。

如果二年熟能让我们看到就好了。

这篇字数就很过分了,可能会阅读疲劳,sorry。

最后循例。

他们都不属于我,但OOC绝对是我的锅。



—————正文开始分割线—————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彩排了,我们站了三十分钟就为了领毕业证那三秒,我实在不懂学校为什么要排这么多次”Arthit靠在床头,按摩着自己辛苦了一天的小腿,“我敢肯定Bright今天排队的时候站着睡着了。”


Kongphop在旁边的书桌上做作业,感觉到Arthit的视线,于是回过神来转向Arthit,笑着问他:“那P'Arthit呢?没睡着吧?”


Arthit从背后抽出用来做腰靠的枕头,甩到Kongphop脸上,被Kongphop接住了,顺手抱在怀里。


“还有两天就是毕业礼了,今天已经是最后一次彩排,P'Arthit明天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吧。其实学校是重视学长学姐们的毕业礼,所以才会彩排这么多次,P'Arthit怎么会不懂?”Kongphop挑眉,说话的时候笑得特别好看。


“所以说,其实P'Arthit,只是想趁机跟我撒娇吧?”


Arthit已经听过好多遍了,留在学校当教助的Tuta时不时就绘声绘色地告诉他这只小狼狗有多受新一届学弟学妹的欢迎。其实不说他也知道,小狼狗这个“校园先生”的名号从来就不是白担的,大一那会连Namtan都来让自己帮忙搭红线。他不是真的神经大条到连这些都察觉不到,晚上跟Kongphop去吃饭的时候有多少人特意要坐他们旁边的位置,他都记得清清楚楚,那些越过他落在他的小狼狗身上的灼热的视线,他通通感觉到。


真的,很生气了。


“是啊,怎么?不可以吗?”Arthit越想越生气,凶巴巴地抱怨。


Kongphop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身边,把枕头放回他的大腿上,坐在床沿给他按摩小腿。


“可以哦,我很高兴呢。”Kongphop低着头认真地给Arthit按摩,Arthit看着Kongphop的发旋,突然有种莫名的不安。


小狼狗,可是有主人的。


Arthit把脚曲起来,往Kongphop身边坐近了一点。Kongphop以为把Arthit按疼了,正打算道歉,却发现他的学长在离他很近的地方,特别乖巧地看着自己。


像一只等着爱抚的猫。


“Kong……”


猫叫了一声,声音传过来的时候Kongphop像是被挠了一下,心里止不住的痒。


Arthit闭上了眼睛,睫毛像蝴蝶振动翅膀一样轻颤,但随之引发的蝴蝶效应却不是Arthit预期的。


“P'Arthit累了就早点休息吧,我还有作业没做完,我帮你把这边的灯关了,我留一盏台灯就可以了。”


Kongphop起来绕到床的另一边把灯关了。Arthit睁开眼,房间里的光源少了一半,仅剩书桌上的一点光,照着重新坐到书桌前写作业的Kongphop。


“谁说我要睡了。”Arthit还保持着刚才的坐姿,咬牙切齿地问。


“嗷,可是P'Arthit刚刚才……”


“是,我累了,晚,安!”自暴自弃地把枕头放回原位,Arthit把自己扔进床铺。


【Bang】


头撞到木板的响声有点大,Kongphop吓了一跳,床那边Arthit已经捂着头缩成了一团。


“P'Arthit怎么这么不小心,很疼吧?”


Arthit背对着靠在自己身后的Kongphop,疼得眼泪都冒出来了,他咬咬牙,深呼吸了两下,等痛感缓过去一些,才把手收回去,强装镇定地说:“不疼,我,不…疼。”


Kongphop覆上去的动作特别轻柔,手心一下一下地转着圈给Arthit揉开撞疼的地方。


“是,P'Arthit不疼,但我的床板会疼,所以我的教头大人啊,请你以后小心一点。”


“……”


Arthit不说话了,头上的疼还要一会才能完全消去,但心里的憋屈倒是一点一点地被Kongphop揉散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Kongphop已经出门上课去了,Arthit洗漱完,坐在窗边吃早餐。早餐还是一如既往的豆浆油条,Arthit向公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回学校准备毕业礼的事,这款早餐他已经吃了快一个星期了。Arthit喝了半杯豆浆,望向对面自己曾经的公寓。


那间公寓是他在大四第一学期结束的时候退的,Kongphop当时为这件事伤心了好几天,说自己以后看窗外就再也看不到P'Arthit了。Arthit一边怀疑Kongphop怕不是真的有什么怪癖一边安慰他,但无论Arthit说什么都没用,直到过来帮忙搬行李的Plame说了句“Arthit退了公寓,以后回学校就要住Kongphop那里了吧?”Arthit知道Plame只是想暗示自己绝对不会提供借住,但Kongphop听完立刻换了副表情,笑得一脸狡猾,还时不时偷瞄他。Arthit很想问Kongphop到底在想什么,但他预测的答案过于香^艳,只好红着脸装作不好奇。


Arthit收回了视线,咬了一口油条。想太多了,后来的事实证明完全是他想多了。在为数不多的住在Kongphop房间的时间里,Arthit过得比住自己的公寓更舒坦,Kongphop承包了大小事务,他只负责吃饭睡觉,当他良心发现想给Kongphop某种奖励的时候,Kongphop也是极尽温柔,遵从他的所有意愿。而昨晚,昨晚Kongphop甚至连一个吻都不需要他给予。


嗷,这是在抱怨什么啊?!


Arthit大力地摇摇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海,正好这时候Not打电话过来,Arthit接了电话,听Not说今天打算要跟学弟学妹合照,于是赶紧结束了早餐,换上成套的毕业礼服出门。



后天就是毕业礼里,现在校园的每一角,都有在拍毕业照的学生。Arthit赶到的时候,Not、Brigtht、Plame和Tuta几个人都已经聚到一起了,Arthit出场的时候飞扑到Bright背上,Bright被他冲着往前走了两步,艰难地背起了他。


“兄弟们,你们的大当家到了!”Arthit扬起一只手兴奋地宣布。


Bright被勒得快断气了,撒手把Arthit扔下去,捏了两下发红的脖子,说:“死Arthit,你要谋杀啊?”


Arthit拍了拍衣服,好好的西装,因为他的大动作都被弄皱了。


“谋杀你?你值得我为你犯法啊?”Arthit王之蔑视。


Bright对着Arthit后脑勺就是一掌,Not拉着想打回去的Arthit,Plame和Tuta装模作样地拦住Bright,闹了一会几个人都笑开了。


“你们几个多大了?幼不幼稚?”


“都忘了教官团的要求了吧?要不要做100下蹲起再去跑个50圈回忆一下?”


说话的是两位55届和56届的工院大佬,Arthit他们连忙行礼。


“P'Tum好,P'Dear好。”


Tum和Dear笑着点了点头,把带来的花束递给他们几个。


趁着Dear被Bright和Not他们拉着拍照,Arthit走到Tum身边问他:“学长怎么今天就过来了?”


“怎么?暖暖你还不欢迎我了?想去跑圈啊?”Tum搭着Arthit的肩,Arthit瞬间回忆起拜树三个小时的恐惧。


“因为我后天要出差来不了,刚好Dear今天有空,我就约他一起过来了”Tum揉乱了Arthit的头发,“想不到啊,暖暖你们这群熊孩子也要毕业了。”


Arthit无奈地扒了扒刘海,企图把头发弄好,“P'Tum,你家Ava都一岁多了,我们也应该毕业了吧。”


“对啊,我家Ava都一岁多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哦~~~结婚!结婚!结婚!”起哄最快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偷听的Bright,Plame围过来毛遂自荐说可以帮Arthit拍婚纱照,Tuta在一旁想象了一下Arthit穿婚纱的样子表示拒绝参加婚礼,Not劝Tuta说还是要去参加毕竟穿婚纱的有可能是Kongphop,Dear和Tum觉得Not说得很有道理。


Arthit按了按太阳穴,觉得工院教官团吃枣药丸。


“拍照吧,我们拍照。”




Arthit做魔鬼教头那会都不觉得自己有这么受欢迎。Tum和Dear跟他们吃了顿午饭就回去了,休息了一会,他们又开始在校园里各种摆拍,本来是打算几个人拍些搞怪有趣的照片的,但都还来得及摆好姿势,就有学弟学妹们过来要跟他们合照,甚至还有给他们送小礼物的。一个下午过来,Arthit笑得脸都僵了,Tuta教他做脸部放松,但Arthit以看起来太丑为由拒绝了。


“学长们好。”


Arthit还揉着脸,又有人过来了。


“嗷,是你们几个啊?下课了吧?”Not转过来看见说话的是Tiw。跟在后面行礼的是M、Ork、May、Pair、Ma-plang和May几个。Ward拿了瓶水绕到Plame身边递给他喝,然后才跟其他学长行礼。


“P'Arthit,我会想你的。”Ma-plang拉着Arthit的衣角,可怜兮兮地说。


“好啦,被新生看到会笑你的。”May和Pair把Ma-plang拉回来,Ma-plang顺势抱着Pair,嘴里还念叨着“P'Arthit”,悲伤得不能自已。


“好了,我是毕业了又不是死了,我会回来看你们的。”Arthit摸了摸Ma-plang的头。


气氛有点沉重,Ork看了看大家的眼色,决定要搞点事情:“P'Arthit是回来看我们,还是看某人啊?”


“哦~~~~”


带头起哄的还是Bright,大二的孩子们碍于魔鬼教头的威严不敢附和,努力憋笑。Arthit飞了两把眼刀回去,Bright做了个闭嘴的手势。


“呃,怎么就你们几个?”Arthit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


“我们约好了下课一起过来,Kong要去图书馆查资料,他说已经和P'Arthit你说了。”M战战兢兢地回答,跟魔鬼教头说话对他而言始终是一项挑战,即使魔鬼教头已经成了他死党的男朋友也没有改善。


Arthit这才想起被他冷落了一下午的手机,拿出来一看,通知栏上果然有两条Kongphop发来的信息,一条是几个小时前发来的,问他吃午饭了没,另一条是刚刚发来的,跟他报备要去图书馆查资料,不能陪他吃晚饭了。


“学霸就是学霸,天天混图书馆。”Bright翘起手来点头称赞。


“Kongphop这么用功,以后我们Arthit嫁过去,我也放心了。”Tuta捏起不存在的小手帕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


这次大二的都憋不住了,集体笑场,Arthit收好了手机,转身踹了Bright一脚但被他躲开了。


Bright藏到Tuta身后,捏着嗓子喊:“我们Arthit啊,爸爸劝你不要这么凶,以后家暴Kongphop就不好了。”


Tuta挥了挥不存在的小手帕,忧心忡忡地说:“孩子他爸,你说要是Kongphop清醒过来把Arthit退货了我们可怎么办啊?”


小剧场的结局是Arthit追着两个戏精暴打了一顿,如果不是Not拉着就要出校园命案了。


闹腾过后,Arthit几个又做起了人肉背景板,和大二的孩子们拍照。期间小迷妹Ma-plang提出了各种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动作要求,学长们也都一一配合了,看得M几个男生胆战心惊,生怕魔鬼教头下一秒就翻脸罚他们做100下俯卧撑。半个小时后,虽然三个女生还想继续拍,但Arthit几个实在是笑不出来了,于是才终于停下来了。


大一那会,这几个孩子以Kongphop为首简直一伙事儿精,作为教官,开始的时候恨不得他们绑起来作为反面教材狠狠教育一翻,但随着后面故事的展开,感情反倒好起来了。现在要毕业了,多少都有点不舍,机会难得,Not建议一起去吃顿好的,所有人都同意了,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了……学校饭堂。


Bright相当不满意这个决定。


“出去吃可以,我开车送学弟学妹,你们几个跑步去。”现场唯一一个有车人士Not如是说。


Bright表示人不可忘本,学校饭堂就挺好的。


于是工院的前任黑势力和预备黑势力霸占了饭堂一整张长桌。吃过饭后,Ward轻咳了两下,引起大家注意,“学长们,不如去喝一杯吧。”


“喝一杯?你们明天不用上课啊?”Plame不同意。


“那我喝半杯,P'Plame喝一杯,可以了吧?”Ward舔了舔唇,盯Plame的目光带着挑衅的意味。


如果是两年前Plame怕是要揪他领子的,但现在Plame只是默默地红了耳根,毫无底气地说:“那,那好吧。”


Not痛心疾首,他们教官团怎么尽出这些没出息的玩意儿……


另一个没出息的玩意儿被Tiw劝着打电话给Kongphop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打吧打吧,P'Arthit提议的话,Kong一定会到的。”旁边的M壮着胆子起哄,被May打了一下。


Arthit不情不愿地拨通了电话,响了好一阵子Kongphop才接了。


“P'Arthit,拍完照了吗?”Kongphop的声音很轻,估计还在图书馆里。


“还拍照,你不看看现在几点,我晚饭都吃完了。”


“嗯,那就好……”


“Kong你还没吃东西吧?看书看到忘时间了吧?想死是吧?”在一旁光明正大偷听的众人开始担心Kongphop的生命安全。


“我准备去吃了,P'Arthit打来是有什么事吗?”Kongphop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自己。


“嗯,我们准备去酒吧,和你的朋友一起,你要来吗?”Arthit顿了顿,声调降了一点,“就,我陪你吃完饭再一起去也行。”


坐在Arthit旁边的Bright抱着肩安慰被肉麻到的自己,正想起哄,Arthit就挂了电话。


“Kongphop不去,他说要准备期末考试。”


Arthit的低气压蔓延开来,Bright立刻把到了嘴边的“哦~”换成了“那好吧,我们去吧,走走走。M,坐着干嘛,走啊!”


被点名的M站起来,发现坐在对面的魔鬼教头托着腮盯着他,冷冷地开口:“你,不用期末考吗?”


“我…我…”M再一次被点名,手心都要冒汗了,不知道现在说不去了还来不来得及。在一旁的May悄悄地牵过自家男友,小心翼翼地说:“P'Arthit,我们出发吧。”


“走啦走啦,死Arthit你又教头鬼上身啊,都毕业了还要吓唬学弟学妹。”Tuta过来拍了一下Arthit,把他周身的低气压拍散了,然后把他拉起来,跟着大家走了。


去的酒吧是当年M几个被灌酒的酒吧,一年之后情况就反过来了。仗着学长们要毕业了,大二的几个不停地敬酒,Ork中途还多叫了几个同学过来。Ward坐在Plame旁边不知道喝了多少个“半杯”了,趁着Plame不留意偷偷帮他挡酒。


“Tiw,你今晚其实是想报仇的吧!”Bright勾着Tiw的脖子,又喝下了一杯。


Tiw给Bright把酒满上,老实回答:“对啊,我们就是报仇,学长们不会是怕了吧?”


“怕?今晚让你们哭着回去!”Arthit熟练地撬开一瓶酒,连杯子都省了,直接对瓶喝。酒桌的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Arthit来者不拒,喝得特别凶,Not本来还在一旁劝着的,但酒量出名差的Not没多久就被灌蒙圈了,只好躲在一边休息。


等Not缓过酒劲,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的事了,包厢里的孩子们,趴桌子的趴桌子,躺沙发的躺沙发,还有的坐在地上靠着墙睡着了。Not把孩子们一个一个拍醒,让他们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实在叫不醒的,就让状态稍微好一点的扶着带回去。等Not忙完一圈回来,发现就剩Arthit坐在包厢说胡话了。


“Arthit,我让Kongphop来接你回去吧?”Not推开占了半张沙发的Bright,坐到Arthit旁边。


“Kongphop?谁?”Arthit两眼放空,明显是喝多了。


“0062,Kongphop,我学弟,你男朋友。”


“我男朋友?谁?”


“Kongphop。”Not耐着性子又回答了一遍。


“Kongphop?谁?”


“当我没说。”Not放弃了,决定不再跟醉鬼对话。


“Kongphop,我男朋友?可是他为什么宁愿看书也不来找我…宁愿复习也不来找我…连亲我一下都不愿…唔……”Not捂住了Arthit的嘴,他不想知道得太多了。


Arthit被捂着嘴呼吸不畅,拼命拍开Not的手。喝醉的人下手没轻没重,Not手背都被他拍红了。Not把手收回来,Arthit又开始嘟嘟囔囔:“Not,我听说,毕业季就是分…呃…分手季,是真的吗?”


Not想起了之前Arthit说Kongphop不来时的表情,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今晚Arthit喝酒喝得这么凶了。


“Arthit,我还是叫Kongphop来接你吧?”


“不要。”


“不要发酒疯了。”


“我不是发酒疯,我只是给他想要的。”Arthit说话的时候有一瞬间是清醒的,但是……


“Not,给个机会你伺候我睡觉,之前不都传闻你暗恋我吗?我满足你,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算了,杀人犯法。


Not忍着酒半醒后的阵阵头晕,在心里把Arthit掐死了三遍,才拿出手机给Kongphop打电话。


“P'Not你好”已经是凌晨了,Kongphop的声音听起来却不像是被吵醒。


“Kongphop,没吵醒你吧?”


“没有,我还在看书,P'Not你们的聚会结束了吗?”


“都结束了,那个,”Not瞄了一眼挨着他睡着了的Arthit,“那个,Arthit喝多了,他说你明天还要上课,不想麻烦你照顾他,怕你休息不好,所以,今晚他在我这里睡,没问题吧?”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


“嗯,没问题,那就麻烦P'Not了,你们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Not挂了电话,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手机屏幕。


不是应该“有问题”才对吗?


但是Not也没太多精力思考别人的恋爱问题了,他拍醒了Arthit,拉着站得歪歪倒倒的Bright和Tuta,离开了酒吧。


“Tuta?你觉不觉得我们少了个人?”Bright眯着眼问。


“Plame吗?我儿Plame一早就被Ward带回去了”Tuta那张不存在的小手帕还在,他捏起来甩了甩,“还是我们Arthit乖,好好地跟着我们。”


Bright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Arthit挥着手要打Bright和Tuta这对戏精,但打下来全落在Not的身上。


Not大手一挥,把他们三个扔在路边,自己走回去。




“那后来你又把我们捡回来了?”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两点多的事了。Arthit坐在椅子上撑着头,宿醉引起的头痛相当严重,Not把他们昨晚的所作所为说出来,Arthit一件都不记得了。


“我不忍心把你们留在那里大喊大叫……”Arthit向Not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你们是无所谓了,但我们工程学院的脸是无辜的。”


这次Arthit向Not投去了放在旁边桌子上的橡皮擦,Not拿枕头挡开了。


“怎么样,今天有什么计划?”Not问Arthit。


Arthit努努嘴,思考了一下,说:“没计划,就到处逛逛吧,以后怕是没这样的机会也没这样的闲情逸致了。”


Not同意了,于是两人洗漱完就出了门。下午两三点是一天里面最热的时候,Arthit决定先去吃点东西避开猛烈的阳光,更重要的是拯救一下饿了半天的肚子。


“N'Arthit明天就要毕业了,以后就不回来姐这里吃饭了吧?”点餐的姐姐在Arthit和Not坐下后就走了过来,一脸可惜地说。


“是啊,以后就很少机会吃到姐做的盖饭和冻奶了”Arthit笑着跟点餐姐姐撒娇,“可惜你们店里没有外卖业务,不然我一定每一顿都在你这里点餐。”


“嗯,你最好是,说吧,今天吃什么,煎蛋盖饭还是金不换鸡肉盖饭?”


“姐,我也不是只能吃这两款吧?Not,你吃什么?”Arthit把问题扔给Not。


Not很快就决定好了,“那我要一份咖喱鸡肉饭,再要一杯冰咖啡,谢谢。”


“那我也要一份咖喱鸡肉饭好了。”


“那冰咖啡要吗?”点餐姐姐明知故问。


“不用,喝的照旧。”Arthit毫不犹豫地回答。


饭点早就过了,饭店里的顾客寥寥无几,饭菜上得很快。Not也饿了,咖喱鸡肉饭一上桌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而Arthit挑了两三口,明显不是很想吃。


“明明不爱吃还点,像之前一样点爱吃的不好吗?”Not喝了一口冰咖啡,留意着Arthit的脸色。


“我就是想吃其他的。”Arthit不服气,又吃了一口。咖喱鸡肉的味道是好的,但他向来不喜欢咖喱和饭混在一起的口感,的确有点吃不下。


“你是因为Kongphop吧?”


“Not,什么时候开始我做什么都要和Kongphop有关啊?”Arthit反驳。


“从你宣布你们是情侣那晚开始,Arthit,这很正常,没什么需要否认的,你……”


“呃呃呃,知道了。你吃饱了吧?吃饱了那就走吧。”Arthit打断了Not,拿起粉红冻奶,起身离开。Not叹了口气,跟在Arthit后面走了。


临近毕业,校园里多了很多像Arthit和Not一样的“闲杂人等”到处闲逛。Arthit喝着粉红冻奶,甜腻的味道很好地缓解宿醉引起的不适。


“Arthit,你已经决定好了吗?以后就在公司工作?”Not边走边问。


“嗯,上个月经理过来跟我说,如果薪酬待遇什么都没问题,等我拿到毕业证回去就可以帮我办入职手续了。”


“可是公司离学校这么远,你不怕Kongphop……”


Arthit的冻奶还剩半杯,他咬着吸管,回答的声音有点含糊不清:“怕什么?我告诉Kong的时候,他比我还高兴,恨不得我当天就去跟公司签合约。”


“那是因为他……”


“那是因为他知道我喜欢这家公司,无论是待遇还是机遇都很好。我当然知道,我只是不高兴他这么高兴把我送出去。”吸管口被Arthi咬扁了。


Arthit和Not本来想去礼堂的,那里是他们作为新生被训练过地方,也是他们训练新生的地方。但走到附近才想起为了明天的毕业礼,礼堂被封闭了。于是只好在礼堂外绕了一圈,然后漫无目的地在校道上走着。


走累了,Arthit找了一处休息区坐下。他们工程学院也有休息区,年初的时候,休息区改了位置,原来的那个地方换了用途。


Arthit看着在休息区聊天的低年级的孩子们,问道:“Not,我们原来的休息区现在用来干嘛了?”


“好像单纯地改成了过道吧?”


“你说不改多好,原来那个休息区不好吗?”


“时间长了就会变动了吧?本来学校的配备就是为了学生便利,按照当下的需要做出调整,很正常吧。”


“真是无情啊,我们学校。”


Not看了看Arthit不接话。


“要是我们的休息区没改就好了”Arthit停下来把最后一口冻奶喝完,接着说,“这样我就可以再罚一次Kongphop,让他站到桌上大喊三次‘我喜欢男人’。”


“Arthit,这样不好吧?”


“是不太好,三声太少了,五声吧。”


Not:死党的脑回路太难理解,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Not,我好像有一天没见过Kongphop了,我好像,挺想他的。”


Not白眼要翻到天花板了,“滚去找你家Kongphop,爸爸不想看到你。”




傍晚时分,被Not爸爸抛弃的Arthit拿出手机,给Kongphop发信息问他在哪。他醒来那会就给Kongphop发过信息了,Kongphop等到课间才有时间回复他,内容无非是叫他好好休息,醒来记得要吃东西,Arthit也只是简单地回了个“好”。


这一次Kongphop倒是回复地很快。


“P'Arthit我在图书馆。”


Arthit就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他家小狼狗真的没多少地方会去的,天天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晚上一起吃饭吧。”虽然看不太出来,但Arthit的确在盛情邀约。


“我在和M他们研究课题,可能会有点晚,要不P'Arthit和P'Not他们一起吃?”Kongphop善意提议。


Arthit把手机收起来,不打算回复Kongphop,反正到图书馆了,拉都要拉着他出来陪自己吃饭。


但Kongphop不需要他拉出来,Arthit还差大概三米就到图书馆门口了,Kongphop刚好走了出来。


“Kon……”


“学长你好,请问一下,南2教学楼要怎么走?”一个迷路的小学妹比Arthit先开口叫住了Kongphop。


Kongphop背对着Arthit,全然不知Arthit就在他身后不远处,亲切地为小学妹指路:“南2教学楼有点远,你要先直走大概200米,然后右转,看到那边的宣传栏再朝左边走…呃,要不还是我带你去吧?”


小学妹点点头,开心地谢过Kongphop。


Kongphop又把小学妹手上那叠厚实的课本接过去,小学妹直摇头说:“不用麻烦学长了,我自己拿就好。”


没给小学妹反驳的机会,Kongphop径直往前走去,小学妹僵在了原地,不知所措。


“还不走吗?”Kongphop停下来等她。


小学妹这才反应过来,小跑两步跟了上去。


“学长,谢谢你。”


“嗯,不客气。”


“学长是什么学院的?”


“工程学院。”


“哇,学长好厉害。”


“你也是工院的吗?”


“不是啊,我是管理学院的。”


“那你怎么知道工院厉害?”


“就,因为学长看起来就很厉害啊,那学长的学院一定也很厉害。”


“……”


Kongphop已经走远了,Arthit听不到他怎么回答,但他可以想象,Kongphop会温柔地看着小学妹,摇摇头,笑得有点无奈,看起来像是一种宠爱。


夕阳把那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却投不到Arthit身上。Arthit觉得自己站在另一个故事里,看着Kongphop挺拔的背影和小学妹飞扬的马尾。


是了,校园里的爱情故事,从来就不止一个。


Arthit转过身去,一个人慢慢地走在校园的路上。


他终于想起自己为什么这么想Kongphop了。


“P'Arthit我要做作业。”


“P'Arthit我要复习。”


“P'Arthit我要去图书馆。”


“P'Arthit我要准备期末考试。”


他回来的这一个星期,除了晚上临睡前那几个小时,他几乎看不到Kongphop,也约不到Kongphop。


Kongphop要做的事情很多,Kongphop只是,不要他。



Kongphop晚上回到房间的时候,Arthit已经睡下了,Kongphop小心翼翼地完成了洗漱,生怕吵醒Arthit。等他躺到床上,原本应该熟睡的人却开口了。


“Kong,你明天会来吧?”


“嗷,P'Arthit,我吵醒你了,对不起。”


“Kong,我问你,你会来的吧?”


“P'Arthit,我明天要……”


“算了,不用回答,你爱来不爱吧。”


“P'Arthit……”


“我要睡了。”


“……好,P'Arthit晚安。”





第二天早上,Arthit是被信息提示音吵醒的,他闭着眼摸出塞在枕头下的手机,通知栏里都是祝他毕业快乐的信息。这时候离他预设的闹钟响起时间还有17分钟,他把手机甩到一边,打算继续睡觉。


但是,睡不着了。


他旁边的半张床早就没有了热度。


“你爱来不来吧。”


Arthit闭着眼睛,脑海里回响着昨晚睡前他和Kongphop说的话。


他还是没忍住,又是这样。Kongphop没做错什么,但他却说了一些任性的话。


要是他真的不来……


Arthit双手捂着脸,手往上推的时候,把额前的碎发都拨到了后面。


唉……如果思绪也能这样轻易捋顺就好了。


Arthit坐起来,反正睡不着,就拿过手机给大家复信息,但直到闹钟响起,他才回复了三分之一,而且时不时有新的发过来。Arthit揉了揉眼睛,打字打累了,于是把手机放下,走进浴室。


Arthit用了45分钟洗漱换装。现在,站在玄关镜前的他梳着精神帅气的背头,穿着整洁合体的西装,学士袍被他挽在手臂上,看起来帅气十足。


Arthit把领带塞进西装里,对着镜子调整领结的角度。视线不自觉地往上,他定定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年多前,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发型,同样的礼堂,他是即将开始负责训练新生的大三教头。


Arthit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和那时候的自己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但他知道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他的四方帽旁边放着Kongphop给他准备的早餐,还是豆浆油条。Arthit拿起包装袋上的小纸条,是Kongphop给他留的。


【P'Arthit,恭喜你毕业了】


Arthit把纸条放进口袋,端起豆浆喝了一口,温热浓稠的液体在口腔里流淌,淡淡的甜味和豆香让Arthit暂时忘记了压抑在心底的懊恼和低落。




本来Arthit是想慢慢享用早餐的,偏偏Not打了个电话过来,Arthit听完后用三分钟把早餐解决掉,差点没把自己咽死。等他火急火燎赶到礼堂外,他的爸妈和Not的父母已经聚在一起聊开了,而Not则一脸乖巧地陪在一旁站着。


啧啧啧,小伙子还两副面孔呢!


昨天一脸嚣张自称“爸爸”的是谁?!


但是,每个小伙子都是有两幅面孔的。


“妈~”Arthit悄悄地绕到后面,从背后抱住了自己的妈妈,撒着娇地喊她。


妈妈被吓了一跳,侧过头去发现是自己的宝贝儿子,佯装生气地拍了拍他圈在自己身前的手臂,说:“你呀,今天都大学毕业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你看看人家Not多稳重。”


Arthit放开了妈妈,向Not的父母行礼,然后转向爸爸,和爸爸哭诉才一见面就被妈妈diss了。四个长辈都被他逗笑了,爸爸拍着他的肩说他活该,Not的父母则称赞他从小到大都这么开朗,不像Not老成沉闷。


又聊了一会,集合时间到了,Arthit和Not把父母送去观礼区,才急匆匆地赶过去排队,Bright、Plame和Tuta已经在队伍里等他们了。


Arthit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好,Not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Arthit,你应该知道我爸妈并没有称赞你的意思吧?”


“嗷,其实我爸妈也只是客套一下,你也懂的吧?”


Arthit回过头去,对上Not的目光,两个人默契地笑开了。Bright在Not旁边挤眉弄眼提醒Arthit快转回去,排在Bright后面的Plame着急地做着口型说老师过来了,Arthit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Tuta抓着肩膀强行转过去。


老师斜着眼从他们一伙人身边走过,直到老师的身影从余光里消失,Arthit才抬起头。


刚才的一幕在四年前就发生过,Arthit有些惊讶自己居然还记得。他望向礼堂中央,除了那条醒目的横幅,除了那身庄严的黑色学士袍,一切跟四年前根本没有区别。


但是,他们都不一样了。


音乐响起,校长在众人的注视下宣布毕业礼正式开始。这么多次的彩排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颁证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Arthit跟着队伍一点一点地向舞台靠近,轮到他上台的时候,他还没什么实感,直到看见把毕业证书递给他的是某位尊贵的王室成员而不是学校的老师,他才清晰地感知到,这不是彩排。Arthit熟练地接过毕业证书,恭敬地向对方行礼,然后转过身去,看着台下的人群。爸爸妈妈在观礼席跟他挥手,Arthit朝他们笑了一下。


Arthit捧着毕业证,站在舞台中央。


他站在这个位置很多次了。


“0062,Kongphop,请求发言。”


礼堂里突然回荡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都在祝贺他们顺利毕业。Arthit脑海里的声音瞬间被掌声淹没,他回过神来,用力地望向礼堂入口,那里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礼的学弟学妹。离得太远,Arthit根本看不清那里的人,他不确定Kongphop在不在。


但他希望他在。


用鲜花、红毯、横幅装点的礼堂里,正在进行的毕业礼像是一个庆典,大家都沉浸在喜悦里,相互祝贺,直到仪式完成,大家步出礼堂,才意识到,这之后紧接而来的,是伤感的别离。


Arthit把毕业证交给爸爸妈妈,妈妈抱住他,像小时候一样轻轻地扶着他的背,哽咽着说道:“我的儿子啊,终于长大了。”妈妈悄悄地抹去眼角的泪,爸爸张开双臂环住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说:“好了好了,Arthit快去吧,你的朋友们在等你。”


Arthit退出了爸爸妈妈的怀抱,见妈妈眼眶泛红,又抱着妈妈安慰了一下,等妈妈平复心情,也开口让他赶紧过去找Not,他才离开。


Arthit过来的时候,Not招招手让他站过去,Plame在给Bright和Tuta拍照,Ward在他身旁帮他拿着四方帽。


“Ward,你怎么过来了,不用上课吗?”Arthit问。


“P'Arthit好,我是翘课过来的”Ward看了一眼Plame,笑着说,“情况特殊,请P'Arthit这次就不要罚我跑圈了。”


“行,看在Plame的份上放过你。”魔鬼教头大发慈悲。


“你们居然说摄影师的坏话,我会把你们拍很丑的,放心。”Plame捧着相机靠了过来,不满自己沦为话题。


“没事,像我这样的帅哥,就算摄影水平差劲如你,也拍不丑的。”


“你……嗷!”


Bright张开双手,朝着Plame和Arthit的后脑勺拍了下去,说:“别吵了,拍照!”


Plame把相机递给Ward,和另外四个人围成一圈。


五顶四方帽聚在一起,象征了四年间积累下来的默契、信任和友谊。


Arthit用眼神示意大家准备好,开始倒数。


“三,二,一!”



“咔嚓”


相机镜头里被定格的画面,五顶四方帽被高高地抛上空,五个年轻人带着灿烂的笑容仰头望着,肩并肩地站在一起。


镜头外,四方帽纷纷落在地上,而他们的主人,也终于被离别的伤感所感染,别别扭扭地抱在一起。


“Bright,你肯定哭了吧?”


“我只是沙子进眼睛了。”


“你的眼睛还能进沙子技术要求很高吧?”


“死Plame你闭嘴!”


“Not,我们是不是抱太久了?”


“我五秒前就放开了,是Tuta不肯放手。”


“不是我,是Arthit。”


“Tuta你有本事就不要按着我的手!我保证只打脸。”


……


好吧,伤感也只是暂时的。





打打闹闹,关于毕业的一天,比想象的丰富,又比想象的简单。Arthit心里不是没有感概,只是他要说出口的时候,所有的感概都会变成一句平淡而真实的“再见”。夜幕降临,Arthit和朋友们一一告别,又送走了依依不舍的爸妈,这一天,才算是结束了。




结束?


哪有这么容易。




白天里喧闹拥挤的校园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宁静。Arthit又一次一个人走在校道上,他拿出手机,想了想,又把手机收了起来。


赌一把吧。


还有一件事没做,今天还不能结束。





“你果然在这里啊。”


赌赢了。是“感恩学长”的那个天台。


Kongphop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整个人抖了一下,像一只受惊的小狗。


Arthit走过去,坐到Kongphop身边。


“P'Arthit不回家吗?”Kongphop没看他,专注地看着夜景,可能是太久没说话了,声音有些沙哑。


“嗯,先不回去。”Arthit也看着夜景,“Kong,你在这里坐了很久了吗?”


“这里很安静。”


Arthit转过头去看Kongphop,他不知道Kongphop在这里坐了多久,他猜一定很久了,久到Kongphop将夜景里的流光溢彩,都看进了眼里。


Arthit把手伸进口袋,摸出了上午塞进去的那张小纸条。


“这种话就应该到我面前跟我说啊。”Arthit掏出小纸条递给Kongphop,Kongphop接过来,揉成纸团按进手心。


Arthit叹了口气。


“Kongphop,你是笨蛋吗?”Kongphop转过来,不解地看着Arthit。


“毕业礼你应该来,帮我拿着四方帽,在Bright打我的时候帮我打回去;我约你吃饭,你应该答应,吃饭本来就不是费时间的事;大家约喝酒,你应该去,因为我会被灌醉,需要你送我回家;被学妹搭讪,你应该躲开,因为我会看到,会不高兴;我闭眼的时候,你应该亲下来,我不是想早点睡,我只是想你陪我。”


“最重要的一点是,当我觉得你不再喜欢我了,你应该告诉我,这些都是我的错觉,你还是很喜欢我,像以前一样。”


Kongphop安静地看着Arthit。


太安静了。


“Kongphop”Arthit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说话。”


“P'Arthit,我很喜欢你,比以前更喜欢你。”Kongphop握住Arthit的手,发现Arthit的手很冰。


“我有看到的,P'Arthit上台领证的样子,P'Arthit和爸爸妈妈抱在一起的样子,P'Arthit和学长们打闹的样子,P'Arthit不舍得朋友偷偷抹眼泪的样子。”


“我,我没有抹眼泪啊喂!”Arthit习惯性反驳,毫无底气。


“还有P'Arthit彩排完脚累了耍赖要P'Tuta背的样子,P'Arthit累得熄灯以后马上就睡着的样子,P'Arthit被学弟学妹围着求合影时为难的样子,P'Arthit喝醉以后被P'Not扔在路边的样子,P'Arthit跟我说完‘爱来不来’后连梦中都皱着眉的样子。”


Kongphop终于把Arthit的手捂暖了。


“我都看着的,在P'Arthit看不见的地方。”


“这个校园里到处都是P'Arthit,礼堂,操场,饭堂,校道,甚至是我的公寓。可是我走遍了这些地方,都找不到你;我避开了所有的活动,假装毕业礼并不存在,但P'Arthit还是毕业了;我知道P'Arthit终究会毕业的,我练习着不见你,习惯着你的缺席,我以为我做得到的,但想见P'Arthit就好像一种身体本能,根本不受我控制。”


Kongphop眼睛里蒙上了水汽,像一双水洗过的玻璃球。


“就算毕业了,我还会回来的啊。”Kongphop看起来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Arthit心疼了。


“你还没离开,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那你想怎么样?”Arthit抱住了他的小狼狗,“我的心已经寄存在你这里了,要是你还不放心,不如把我绑起来吧?”


Kongphop把头埋进Arthit的颈窝。


“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Arthit笑了,轻声向Kongphop诉说,“而且也不需要,Kong,我是你的。”




太安静了。




“Kongphop,说话。”



“P'Arthit,恭喜你毕业了。”





-完-






只有两句话的小番外





“Kongphop,小学妹是怎么回事?!什么叫‘学长看起来很厉害’?!帮人家拿书?你很闲啊?!”



“P'Arthit不要生气了,我也是你的。”


评论(30)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ttle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