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tory

那些做不到的
可以在平行世界里实现就好了

【KA】约会

关于KA想写的基本已经写完了。

还有一个一写肯定变长篇的脑洞,要克制住开坑的冲动。

这篇其实是流水账,不要被题目骗了。

他们都不属于我,但OOC绝对是我的锅。



—————正文开始分割线—————




迟到了。

Arthit跑到Kongphop身边时刚好比他们约定的时间晚了八分钟。Arthit跑得很急,急促的气喘和过快的心跳让他回答不上Kongphop问的那句“P'Arthit你还好吗?”于是他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没事,才怪。

Arthit觉得自己被诅咒了,但他显然没有注意到,真的不会有人无聊到要诅咒他跟Kongphop出门一定会迟到。而且如果他能按照原定计划的时间出门,他就会发现,即便他早到十五分钟,也还是Kongphop在等他。

可是他就是迟到了,所以他不会知道。

当然迟到并不是他想的,正如睡过头真的不能怪他。Arthit看着眼前打扮帅气的男孩子,抬手摸了摸自己来不及梳上去的刘海。

不公平。

跟打扮过的新任校园先生出门,实在太有压力了,特别是在他赶时间出门连衣服穿好了没都来不及细看的情况下。

在Kongphop参选的那会,Arthit就听过各种各样称赞Kongphop外表的话,在那时的Arthit看来,不过都是些无脑花痴的评价罢了,他根本不以为然,虽然推荐Kongphop参选的人就是他没错,但要他亲口承认Kongphop帅气,那是不可能的。

而现在,他也做不到像Mini一样花式形容Kongphop的帅气,他只知道,Kongphop是校园先生,换句话说,也不会难看到哪里。

大概,就比他,帅那么一丁点吧。

但是就为了这么一丁点的差距,Arthit昨晚就花了好几个小时来决定今天要穿什么。衬衫太正式,T恤太随便,长裤太沉闷,短裤太轻佻,深色系太严肃,浅色系太幼稚,思来想去最后还是通过“点兵点将”来决定的。好不容易选好了衣服,Arthit又开始想是要梳背头还是放刘海?是要穿平常的鞋子还是他供起来的那对限量版?要喷香水还是……?

等等,香水?

香水是大一的时候买的应该还没过期吧?

等一切都决定好,终于要睡觉了,Arthit躺在床上,没有一丝睡意。这是他和Kongphop第一次约会,他不能搞砸,鉴于前面的不愉快经历,他希望明天一切都是美好的,于是他又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关于约会的行程安排。

然后。

然后你们明白那种越想越焦虑的心情吗?如果明白,那就像上面说的,睡过头真的不能怪他。




“P'Arthit有想去哪里逛逛吗?”

没有送礼任务,两个男生当然不会再去逛什么精品店了,Arthit走在Kongphop前面,还在苦恼着刘海来不及梳上去的问题。

“我没什么想逛的,我陪你啊,你呢?”

“那不如P'Arthit陪我去看看衣服吧。”

Kongphop回答的时候笑得很开心,Arthit知道他是因为听见自己说陪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真是容易满足。

“P'Arthit一直在弄刘海,是因为刘海扎到眼睛不舒服吗?”

Arthit刚要走进服装店,就听见Kongphop问他。其实Arthit并没有这么在意自己的外表,他只是在意……

“没有不舒服,今天出门太赶了,来不及把头发梳上去。”

“可是我觉得P'Arthit这样就够好看了。而且,这样看起来,P'Arthit更像是我的学弟而不是学长,会更让我有勇气叫P'Arthit‘暖暖’啊。”

“0062,你敢?!”

Arthit瞪了一眼Kongphop,他差点就忘了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容易满足的乖孩子,而是个得寸进尺的小混蛋。

“会有一天,我敢的。”Kongphop凑到耳边回答的时候Arthit来不及避开,来自Kongphop的气息就这么把Arthit的耳根染红了。



没出息。Arthit在Kongphop进了试衣间后还在自我检讨,这有什么好害羞的?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Arthit拿起一件衣服又挂了回去,金属衣架相互撞击出来的声音显示的他的烦躁。

镇定点Arthit,这是你安排的约会,你要控制你自己。

“P'Arthit你觉得怎么样?好看吗?”

Arthit心理建设到一半,转过身去就看到换好衣服出来的Kongphop。以Arthit花了二十年时间建立的直男审美标准来衡量Kongphop试穿的衣服,根本看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但在Arthit看来大概没有什么衣服穿在Kongphop身上是不好看的,两年后他甚至还会抱怨Kongphop穿工程院服都比他穿得好看。

当然这是后话。

现在Arthit只是点了点头,说:“不错,挺好看的。”

“我觉得这件衣服P'Arthit穿起来也会很合适的,P'Arthit要不要试试?”

面对Kongphop善意地建议,Arthit嫌弃地回答:“不要,我也买的话不就跟你撞衫了吗?”

这点穿着常识他还是有的好吗?

“不是的,P'Arthit也买的话,这不叫撞衫,叫情,侣,装。”

“Kongphop!”

最后当Kongphop拿着两件一模一样的衣服去结账的时候,Arthit还在坚持这不是情侣装,而且要求Kongphop绝对不可以跟他同一天穿,但这对于Kongphop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他都可以做到碰巧遇到在给Arthit买午饭又刚好没空给他送过去的Plame了,还有什么“巧合”他制造不出来?



但制造巧合,不是Kongphop的专利。

“嗷,P'Arthit也知道这家餐厅吗?”

答案是肯定的。

肯定不知道。

Arthit订的位置是Bright从网友推荐里挑出来告诉他的,说是这个位置看到的景色最好,而且在餐厅一角,可以避开来来往往的其他顾客。至于为什么选这家餐厅,也是因为托Bright从M那里打探回来,知道Kongphop最近对这家新开的餐厅感兴趣。

除此之外,Arthit对这家餐厅一无所知。

虽然Arthit知道Kongphop口味清淡不喜辣,偏好冰咖啡,早餐固定搭配豆浆油条,煎蛋盖饭和清汤肉丸米粉是常规菜单,但Arthit还想知道更多。难得有一家Kongphop感兴趣的餐厅,Arthit当然不会错过,如果能趁机知道Kongphop还喜欢些什么,Bright那两盒巧克力也算没白送。

“我就听别人提过,Kongphop你也喜欢啊?”

“嗯,我听May和Pair她们说过,有一家新开的店,店里的其他东西都一般,但粉红冻奶做的特别好喝,我还想着哪天带P'Arthit来试一下的。”

“所以,你对这家店感兴趣只是因为这个?”

“不啊,我对这间店不感兴趣,我只对P'Arthit感兴趣。”

“……”

Arthit决定回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让Bright把巧克力原封不动地还回来。



忍着满腔的挫败感吃完了这顿饭,Arthit跟在Kongphop身后走在去电影院的路上。虽然踩别人影子的行为真的很幼稚,但Arthit还是偷偷地踩了两脚,然后又吸了一口粉红冻奶,心情才稍微好了一点。

“Kongphop,我问你,这部电影是你想看的,对吧?”他们终于走到了影院门口,Arthit揣在兜里的手捏着两张电影票,纸质的票已经被他捏到有些发皱了。

“是啊,这部电影的预告片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期待了,真实故事改编,很吸引人,P'Arthit也看过预告片吧?”

捏着票的手终于卸去了一些力气,Arthit把票拿出来交给Kongphop。

“嗯,我也等上映很久了,票你先拿着,我去买点吃的。”

虽然关于Pair的误会已经被他和Kongphop的一个吻解开了,但Arthit还是很不爽那种Kongphop和别人聊着什么而自己插不上话的感觉,所以他提前翻看了Kongphop的所有社交账号,知道了Kongphop喜欢的音乐,喜欢的运动,喜欢的书本,甚至是喜欢的猫,然后才最终在周四的晚上确定下来今天要看的这部电影。

接下来是买票,研究导演的作品风格,获取演员的基本信息,了解电影背后的真实故事。Tuta看着埋头看资料的Arthit,觉得Arthit要是读书有这么认真,自己不用问Not借作业了。

说得好像Arthit会答应借给他一样。

“Arthit你看这么多资料都够跟Kongphop来一场辩论赛了。”

Tuta终于没忍住吐槽了一句,Arthit没回答他。

Arthit不是想跟Kongphop辩论,他只是很单纯地想,这一次,以及以后的每一次,Kongphop感兴趣的东西,都能跟他讨论,就好了。



电影到了高潮,荧幕里女孩刚刚完成了一场精心策划又状况百出的犯罪,正和赶在她身后的人在澳大利亚的地铁站里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

Arthit被电影的快节奏带入戏了,电影里女孩的脚步越来越快,他感觉自己有点呼吸不了,场景切换带来的迫切感让Arthit心跳加速。

来不及了。再快一点!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


“……are you ok?”女孩终于还是被捉住了,追逐者按住女孩的肩。

Game over。

Arthit觉得一切都完了,地铁通道上方的灯管发出惨白的光,他听不见一点什么声音,失神地看着一节一节的地铁轨道,肩膀被人用力地抓住,头涨着痛,心还在用力过度地跳动,他不知道等待着他的是什么恶果。

“没事的,P'Arthit。”

Arthit听见有人这么跟他说。

荧幕上的女孩用一个转身的时间把手机送进了路人的袋子里,危机解除。

Arthit的手被握住了,贴近他掌心的指尖微凉,是从那杯冰凉的可乐带过来的温度;轻扣着手掌的指节调整出最温柔的曲度,体贴地留出距离,让Arthit不至于因为突然的触碰感到不适。

惊心动魄也只是别人的故事,而他的故事,平淡而甜蜜。

“嗯,没事。”Arthit回握的同时,轻轻地回答。



“想不到P'Arthit这么入戏。”

“我没有。”Arthit轻咳了两声,已经离开电影院一段距离了,他才想起要收回被握住的手,但Kongphop恶作剧似的不放开,等Arthit做好发脾气的准备了,才若无其事地松手。

果然是得寸进尺的小混蛋。

“呃,Kongphop,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Arthit在脑海中的计划表上一一打勾,无惊无险的第一次约会终于要进入尾声了。

“……”

“怎么?你还有想去的地方吗?”见Kongphop没回答,Arthit又问。

“……嗯,没什么,我们回去吧。”




“如果这条路再长一点就好了。”

“再长一点就坐出租回来了,走什么路啊,累。”面对浪漫主义者Kongphop的设想,现实主义者Arthit如是说。

“也对,今天都是P'Arthit安排的,P'Arthit很辛苦吧,谢谢P'Arthit,我很开心。”

“嗯,不客气。”Arthit下意识回答,发现刚才的对话对于他和Kongphop两人的关系来说。

哈,太客气了。

被自己逗笑了的Arthit叹了口气,看着Kongphop,说:“终于有一次跟你出门是按照我的计划完成的了。”

“第一次出去,回来就发现水管爆了。”Arthit又叹了一口气,感叹自己那时候怎么这么倒霉。

“然后我有了一次,偷偷告诉P'Arthit我的想法的机会。”

Arthit记起了那晚Kongphop在他背后小心翼翼的诉说,那时候的自己,还没有回应的勇气。

“第二次出去,回来……”


“回来P'Arthit就吃醋了。”

“Kongphop!我,没,有,吃,醋。”Arthit记起那次他甩开了Kongphop的手,Kongphop受伤的神情被他记在了心里。


“嗯,P'Arthit没有,是我吃醋了。当P'Arthit在我面前称赞Pair可爱的时候,当P'Arthit听到P'Bright说我跟Pair是一对而不高兴的时候,当P'Arthit送礼物但最后一个才给我的时候,我都吃醋了。”

“所以这一次,都按照Arthit的计划进行了吗?逛街,吃饭,看电影?”

“那么在P'Arthit的计划里,我什么时候,可以吻你?”



Arthit觉得自己又被Kongphop蛊惑了,被他嘴角的微笑,被他好看的眉眼,被他专注的目光,蛊惑了。

他们有着相似的身高,不用踮脚不用俯身,当Arthit吻住Kongphop的时候,他只是稍微往前。

“笨蛋,接吻这件事,是不需要计划的。”



-完-

评论(15)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ttle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